星期四, 10月 04, 2007

「電台司令」新曲 免費下載

(轉載蘋果日報網站)

【王潔予╱綜合外電報導】睽違四年未發片的英國搖滾樂團「電台司令」本周宣布,10日起網友可自網站下載他們整張新專輯,不喜歡的不必付費!有媒體指,這項創舉可能改變音樂工業的經濟架構。

除30元工本費自由樂捐樂界一直沒傳出「電台司令」與哪家公司簽約出新專輯。未料,向來低調的「電台司令」竟在1日宣布,推出新專輯《彩虹裡》(暫譯,In Rainbows)。
更令樂迷訝異的是,下周三起即可透過www.inrainbows.com網站下載整張專輯。除了需支付約30元台幣工本費外,歌迷可自由「樂捐」,不喜歡新歌的人甚至不必付費。該團發言人說,改變行銷手法的動機之一是「讓粉絲較快聽到作品」。透過唱片公司發行,需耗時三到六個月。
該團官網稱此機制為「老實箱」。有英國唱片公司老板認為,「樂手將從演出、周邊商品及權利金賺進比賣唱片更多的錢,所以開放下載是(唱片業)未來的經濟模式。」



久未出輯的Radiohead(電台司令) 10/10發新新專輯In Rainbows
這世代的搖滾龍頭一出拳 就打破市場的規則 也預言未來唱片市場的走向
這個論述已有人討論過 只是沒人敢身體力行 Radiohead帶種他們率先帶領大家走上未來的道路 這一切都還是摸索試驗

而10月10日發行的內容除了官網大力鼓吹的DRM FREE的數位下載
另外實體商品將於12月的第一個星期發行 且會是豪華珍藏盒裝的版本內容包括18首歌曲 兩張黑膠唱片 一本書冊 兩張CD及8首額外加贈的歌曲 價格約40英磅 或 82美金
而傳統的CD要到2008年出才會發行

這些音樂內容你可以在Rolling Stone網站聽到 Radiohead最近的現場表演版本 且曲目名稱也公佈出來

"15 Step"
"Bodysnatchers"
"Nude"
"Weird Fishes/Arpeggi"
"All I Need"
"Faust ARP"
"Reckoner"
"House of Cards"
"Jigsaw Falling Into Place"
"Videotape"

Bonus CD

"MK1"
"Down Is the New Up"
"Go Slowly"
"MK2"
"Last Flowers"
"Up on the Ladder"
"Bangers and Mash"
"4 Minute Warni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樣的~nice!!

Jersey Yen 提到...

收到了 收到了!
謝謝你的前線消息 ;D

(hahaha, yeah I'm here!)

Unknown 提到...

對於radiohead的市場前衛做法 很佩服他們的遠見及勇氣.

這兩天也級急與友人分享可能是未來的唱片行銷模式...我還有其他的想法 在po文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