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07

我的80 - St Elmos Fire























翻閱昨日的報紙 時光回到我的80
那是1985年的青春勵志電影 美國稱之Y.A.片
看到Y.A.片 可別想歪 Y.A.=Young Adult簡寫
St Elmos Fire 直譯為 聖艾摩之火 電影譯為七個畢業生
描述7位即將畢業的同學們 如何面對生活 愛情 未來
電影為何取名為St Elmos Fire呢
那是這七位主角聚在一起的餐廳
同時St Elmos Fire在航海暴風雨時 會發生的現像

七位畢業生 有幾位成了大明星 也有人不潔身自愛從新開始
吃嫩草的黛咪摩兒老爸老弟比較有名的艾米里伊斯特維
性醜聞而消聲匿跡的勞伯洛 氣質出眾的安蒂麥道威爾

這部電影當時算是熱門 原聲帶在David Foster(大衛佛斯特)的統籌下
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這部已有22年的電影
主題曲Love Theme from St. Elmo's Fire流暢奔放
同一個旋律唱片中 共收了三個不同的版本
看得出Foster先生多滿意這作品

記得我服役海軍時 鑑隊敦睦南非這個遙遠的國家
某日放假班下了港口 到了一家玫瑰餐廳用餐
餐廳內有二人組的樂隊 用鍵盤及Saxphone演奏了這一首歌曲
我還向他們舉杯致意 也敬我的80

Love Theme from St. Elmo's Fire

Add to My Profile | More Videos

st. eloms fire

Add to My Profile | More Videos

同時這部電影也捧紅了一位英國歌手John Parr 締造美國排行的冠軍
John Parr的嗓音高亢有力 沙啞渾厚 可惜是one hit wonder
St Elmos Fire

Add to My Profile | More Vide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