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07

囍 桀瑞賢伉儷新婚愉快

Vicky & Jerry Wedding Party

好友桀瑞10/28日大囍之日
那天風和日麗 良辰吉日 大夥精神氣爽
桀瑞賢伉儷的婚禮 必然是我參加過的婚禮
印象最深刻的婚禮之一
桀瑞賢伉儷囍宴 我身負攝影的拍照的工作
整個流程細節 都看在眼裡 刻化於心

隨然是囍事一樁 歡喜的氣氛 但幾個場景令人動容
新娘與父母阿嬷叩首 媽媽的不捨的眼淚 早已決堤
頓時感染整場 新娘也哭花的妝
20幾年的養育 現在要把女兒交付他人之手 家人多麼的不捨
雖然與親家的距離之有30分鐘的車程
但型式上 就像女方的父親在女兒搭上前來迎取的禮車
向夫家前去 潑的那盆水

新郎在完成迎取禮 在新房休息 負責攝影的友人 訪問起新郎
要他說幾句話
話語中都是感謝家人的話語 說著說著也潸然淚下

新人在台上訴說的感謝 都不及新娘對於父母的感恩
口中脫出在人生之初最早學會的呀呀話語 爸爸媽媽
淚眼婆娑時 這四個字聽起來發音不完整 宛若小嬰兒叫著爸爸媽媽
這四個字這時聽來最俱感情

就在新人與參加囍宴的親友敬酒到最後
新郎展露真性情 與大家擁報致謝 喜極而泣
每一個擁抱的人與新郎都有一個故事吧
因為擁抱沒有空隙 擁抱沒有敷衍 每一個身體都是用力的
喜悅的最高級是有眼淚的

送客時 我最不想見到的場面 還是到來
女方的家人親友 見到新娘還是忍不住淚水
雙方幾乎沒有話語 但卻心中非常明白
新娘的爸爸 幫新娘擦掉眼淚 但不知自己以成淚人
最最不捨的還是新娘的媽媽 用力的擁抱 把頭埋在對方的胸前
一直不肯放開
我相信桀瑞賢伉儷會是幸福的
友人頹姬的簽名檔寫著 一起嘔吐過的人,最容易結為知交
我想說 一起抱頭痛哭的人 會長長久久
礙於面子 我們都太壓抑情感的表現
不敢在他人面前潰堤
但 坦然的情感是了解最加途徑

謝謝桀瑞賢伉儷這次的囍宴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也要祝福我的好友 事業夥伴 桀瑞與他的太太
鑽石恆久遠 音樂永流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起抱頭痛哭的人 會長長久久"
這句也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