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07

爬到屋頂上去拍照

說過了這是一個迷人的地方 也是一個秘密基地
孩堤時家中的老房子 是平房鋪疊一層層的瓦礫
每當刮風下雨 久了 屋內就開始漏水
父親架著木頭梯子爬上將瓦片調整好
讓屋內不在漏水 我傻傻的在下面望著
他總會說 高 危險 不要爬上來

隔些年蓋了樓房 水塔架在屋頂上
每隔一些石間父親就帶我上頂樓洗水塔
都是夏日的時候
這種差事 是我最樂意作的
比起 洗碗 整理花圃 掃水溝 …
這算是好玩的事情 就像是在玩水
而且這種事 他只會帶身為長子的我去作
那時 我攀上了屋頂 總喜歡像遠方眺望 看看靶場發生什麼事
居高臨下的 看來福在院子閒晃 曬衣架的衣褲飄啊飄
我站的高度不同了 我看的更多更廣

於是我喜歡屋頂這地方

無暇外去日子或是某些突然醒來的清晨 看看窗外的天氣
覺得有看頭 我就帶著相機到屋頂
看著天空 看雲的變化 太陽的昇起與落下 或看更遠的地方

新竹老家的屋頂天空

Dawn


要去公司27樓屋頂是禁止的 某日我見到光芒萬丈的天空 我爬了上來 她曾是我的秘密基地 只要窗外雲朵多變 便行逕屋頂 近日風聲走漏 如今已為我封鎖
In The Clouds


Sunset


Moving


沒關係 台北租屋處地勢更高 除了南方被山檔住視野其他三處清晰可見 尤其東方還可見到101並有山巒作陪 南方可見新光三越


Good Morning,Taipei



Orange Sky


New Morning
New Morning

Sun Going Down
Sun Going Down

清晨與傍晚 日昇與日落 這短短約莫30分鐘的不到是天際變換最大的時候
你可以看到很多色彩在太陽雲朵之間 所謂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美好的時刻真的是要好好的把握 不要讓她溜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