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奮鬥人生 賞味咖啡

午夜 我仍醒著 腦子不停的運轉
一下想工作 一下想著很未書寫的部落格要給與什麼題材
不過 思緒翻攪最多的 我為何失眠
是那杯代當藝術空間的兩杯黑到不像話的咖啡
南美的巴西品完後甘甜在舌頭還未散去 接著飛到非洲的盧安達
恩 我為了多貪一杯顏色如墨的液體失了眠

50杯咖啡支撐一個家庭

週末午夜 手上的搖控器 帶我掃遍各節目 轉動好幾輪
無聊的我 無聊的節目
但 我看到一個畫面 將搖控器放下
約50多歲的體型瘦弱的父親 捲起他左腿的褲管於膝蓋處
沒有人會捲起褲管上電視的 而且那條腿筆直的冰冷
于美人訪問著他 讓節目不冷場
原來是義肢 這位父親在工地工作時 失去了左腿
在他身旁坐著一位年輕人約20多歲 不發一語表情靦腆
是他的兒子
這位瘦弱的父親態度誠懇的道來 家庭必需仰賴他工作維持家中開銷
原來 他的太太及兒子都是弱視患者 無發外出工作
失去工地的工作 他開始賣咖啡 在北市的溫州路與和平東路處
賞味咖啡 是他給他咖啡攤車的名字 也是他對自己的期許
沒有時下流行義式咖啡 賣的是單品咖啡 自己在家烘焙的咖啡豆 一杯50元
他說他一天只要賣50杯就足以支付家中的開銷
有人知道他的故事 一次買了20杯 他說一來一時人力不及完成
二來這20杯香濃的咖啡也冷了 品嚐咖啡是要有熱度的
無畏困境 面對人生的態度 令人動容 這位大哥的精神令我敬佩

于美人Blog介紹
相關介紹

Street Cafe / ICE HOU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