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9, 2008

酷玩樂團最新單曲〈Violet Hill〉,為期一週免費合法下載

(轉貼EMI台灣新聞稿)

酷玩出新輯,謝絕馬賽克、拯救EMI,再開新曲〈Violet Hill〉免費下載!今起全台首播。
‧ 酷玩樂團三年出新輯,最新單曲〈Violet Hill〉今起首播外,限時一週、全球免費下載!
‧ 自由女神裸胸號召群起革命,酷玩樂團新輯封面取材1830法國浪漫派名畫、並謝絕「馬賽克」遮點。
‧ 知名墨西哥畫家啟發靈感,主唱克里斯馬汀定名《Viva La Vida》,不怕撞名、保證百分百對「位」!
‧ 酷玩新輯被譽為全球EMI唱片的生死存亡指標!新曲今(4/30)起Hit FM首播,新輯6/16全台發行。

三張專輯創下全球三千萬張專輯銷售、三連霸全英專輯榜冠軍,位居全英當代首席樂團的酷玩樂團Coldplay,即將在六月發行備受期待的第四張專輯《Viva La Vida》(暫譯:《玩酷人生》)。首支單曲〈Violet Hill〉(暫譯:〈紫羅蘭山丘〉)不但今(4/30)起於Hit FM全台首播,酷玩樂團更在全球官網(http://www.coldplay.com)開放限時一週的免費下載!對於這張被譽為「攸關EMI來年命脈」的酷玩新輯,主唱克里斯Chris Martin不但從墨西哥畫作中有感而發、定下專輯名稱,更以自由女神裸露酥胸、群起號召反抗帝治的1830年法國浪漫派名畫「自由領導人民」作為新輯封面。為了捍衛藝術與創作自由,主唱克里斯甚至要求唱片公司「不得馬賽克」、「遮點」發行!酷玩樂團Coldplay最新單曲M〈Violet Hill〉,今起於Hit FM聯播網全台首播;最新專輯《Viva La Vida》,也已預定於6/13全台發行。

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降落傘Parachutes》至2005年勇奪英美兩地專輯榜冠軍的第三張專輯《XY密碼X&Y》,酷玩樂團Coldplay三張錄音室專輯不但三連霸全英專輯榜冠軍,同時更創下全球三千萬張專輯銷售,位居全英當天首席搖滾樂團。耗時三年,橫跨英國倫敦、西班牙巴塞隆納與美國紐約三地錄音室,酷玩樂團與英國前衛音樂奇才布萊恩伊諾Brian Eno與資深唱片監製馬克斯Markus Dravs共同擔綱製作完成這張全新專輯《Viva La Vida》,氣勢磅礡的新輯首支單曲〈Violet Hill〉,樂團和唱片公司更決定要送給等待已久的全球酷玩迷們一個驚喜—「限時一週、免費下載」!

定於英國時間4/29下午12點15分(台灣時間4/29下午7點15分),酷玩樂團最新單曲〈Violet Hill〉於英國BBC音樂電台首播後,將同步在酷玩樂團全球官網(http://www.coldplay.com)開放全球樂迷,為期一週的免費合法下載!這首光前奏弦樂隨即長達30秒的酷玩最新單曲〈Violet Hill〉,在布萊恩伊諾最為擅長的環境氛圍下,更加襯托出克里斯馬汀的迷人聲線,與團員的吉他、貝斯與鼓點的重拍聲響。此外,克里斯馬汀更親筆寫下這首歌中最重要的歌詞:「If you love me, won't you let me know?」,以為最感人的吟唱結尾。

在音樂勇於向自我顛覆挑戰,是酷玩樂團向來的音樂使命。在視覺上,酷玩樂團的專輯封面也是所有樂迷的矚目焦點。繼上次以基因色塊拼奏出《XY密碼X&Y》專輯名稱與封面後,主唱克里斯馬汀這次從知名墨西哥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註】)作品中得到命名靈感,將專輯名稱正式定名為《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簡稱則為《Viva La Vida》(西文直譯為「生命萬歲」;暫譯為《玩酷人生》)。對於先前瑞奇馬汀Ricky Martin也曾以「Viva La Vida」為專輯名稱,克里斯馬汀表示:「我知道大家都會有這樣的聯想,我完全接受。不過這句話可是有多重解釋。」「每次專輯起名後,總是會有許多人抱持批評的負面意見,但我們會讓大家和所有樂迷相信,這次的專輯名稱和專輯裡的十首作品,非常對『位』!」

新專輯名稱啟發自墨西哥知名畫家,酷玩樂團新專輯封面則是取材於1830年法國浪漫派畫家德拉克洛瓦Eugene Delacroix的經典畫作「自由領導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畫家德拉克洛瓦以戰爭為背景、加上裸露酥胸的女子號召群起革命,將這幅畫作為當時法國七月革命浪潮下、人民爭取自由的最佳畫作紀錄。這幅現正保存於法國羅浮宮的世界知名畫作,不但讓酷玩樂團認定最能和專輯名稱精神吻合、因而選定作為新輯封面,主唱克里斯馬汀為了捍衛藝術與創作自由,更拒絕任何在女子裸露胸部上「馬賽克」、「小花」或是「星星」等任何遮掩物!

在英國與全球EMI唱片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酷玩樂團,不但是EMI唱片最為慶幸能從當初的大學樂團開始,便與酷玩樂團結識並一路簽約、力拱他們成為當今享譽全球的英倫代表搖滾天團,同時每回酷玩樂團發行新輯,都成為英國財經專家預估EMI年度財務報表與股價漲幅的關鍵指標。繼上回《XY密碼 X&Y》宣布延後發行、隨即造成EMI英國股價下滑後,包括路透社與Variety駐站作家都認定,預訂今年六月發行的酷玩樂團全新專輯《Viva La Vida》,將為正歷經全球人事重整的全球EMI唱片,帶來最具關鍵性的存活指標(EMI's 2009 Financial Plan: Coldplay's Success Is Life Or Death)!

酷玩樂團Coldplay最新單曲〈Violet Hill〉(暫譯:〈紫羅蘭山丘〉),今(4/30)起於Hit FM聯播網、全台一連首播三天;最新專輯《Viva La Vida》(暫譯:《玩酷人生》),也已預定於6/13全台發行。為了宣傳新輯,酷玩樂團也將於6/16與6/26,在英國倫敦與美國紐約兩地舉辦免費的小型演唱會。索票方式,詳情請密切注意全球或中文官網(http://www.emimusic.com.tw/pop/coldplay)。

【*註】
關於知名墨西哥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生平曾被拍攝成電影《揮灑烈愛Frida》,由薩瑪海耶克Salma Hayek飾演她。

◎ 酷玩樂團全球官網 http://www.coldplay.com
◎ 酷玩樂團中文官網 http://www.emimusic.com.tw/pop/coldplay

2 則留言:

Gracie 提到...

你介紹的好詳盡啊!要吸收樂團新資訊就先上來你這裡看看。酷玩成員是在念 UCL 的時候組成的,什麼時候來倫敦就一起過去走走吧。我自己學校認識的台灣同學不多,倒是許多家鄉貴人溫暖來自 UCL. 呵呵。

我這禮拜也要去倫大的另一個學院(KCL)買 Keren Ann 的票,真沒想到會在學生會的場地有表演呢 (17 July)。

Unknown 提到...

COLDPLAY的消息是轉貼的
好康報給大家知道是美德 呵呵

我真的很期待 Keren Ann 在台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