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8, 2008

三部曲

恍然如夢
像是星星墜入無垠黑色汪洋
沒有名字的星星 沒有被紀錄過
更談不上有什麼值得懷念的

天空很藍
走在一所不知名的學校
圍牆裡面的鳳凰樹花開的炙熱
如同夏日即將離開同學們的奔放的心
他們將換下制服
所以

求職 鄭華娟
求職 - 鄭華娟

學校是忘愛的殿堂 我如今離開
迎面而來 是報紙上的求職欄
面試後的成績 並不像考前猜題
可樣可以預計

天空藍的出奇 看不見的風
逆阻了鳥兒的飛行 就算會折斷翅膀
意志依然往前去 永遠不停

甩甩頭髮 想裝出不在意的瀟灑
可知只有那初次在街頭覓食的小貓
容意被驚嚇

黃昏不知不覺 牽動了裙角
疲累的站在街頭 那是孤獨

眼前視線模糊 是我看不清楚
還是世界本來就是如此



你翻越了圍牆 逃進高樓大廈
退去制服 穿上西裝
不管颳風還是烈日 揮汗如雨走在街上
為的是銀行的存款數字 努力擺脫月光
你以為的自由並沒有真的換到自由
反反覆覆 重新思考
發現你有了家庭的壓力 開始舉棋不定
理想與你背道而馳 夢想更早已遠離
你到KTV喝了點酒 點播一首勇氣鼓勵自己
五音不全的唱完 眼角落下感性的淚
發現 梁靜如唱的是愛情
不知是那來的膽 牽動那根筋
策動著你
於是你有了決定

上班族的一日 - 李壽全

上班族的一日 - 李壽全
我不再猶豫 推開經理的門
最後的決定 遞上我的辭呈
同事都歡呼 羨慕我的選擇
下沈的電梯 鎖不住憂慮的心

是不是人人都要固定的工作
是不是人人都要上班的生活
我不要辦公室裡孤獨和冷漠
我不要盲目工作喪失了自我

擁擠的電梯 一天過了一天
臃腫的公車 一年過了一年
失去的青春 等待老闆諾言
眼角的皺紋 刻畫著生命疑問

是不是人人都要固定的工作
是不是人人都要上班的生活
記不清年輕時候做夢的我
是否也情願做個無奈的陀螺

也曾經期望 偉大的工作
也曾經擁有 浪漫的自由
熟悉的電梯 走出陌生的我
凌亂的腳步 不知該走向何處

為什麼 你不能夠 勇敢的 堅持自己的選擇



謝謝你,因為我要離開你 / 邱傅李
謝謝你,因為我要離開你.mp3 - 邱傅李

也許你會想起 先說聲謝謝你
時間一直前進 我已無能為力
是否會記的我的名 對我來說不具任何意義
其實可以與你在一起 但我不想違背良心
如果還有機會 堅持你自己 再相遇

如果捨不得想忘記 唱一唱我們喜愛的歌曲
也許可以找到 以前我們的秘密
如果你難以適應 聽聽我們喜愛的歌曲
也許還可以找到記憶 午夜弋航到天明

昨天刮風下雨 還是放晴的好天氣 我看著你 因為我在這裡
今天你來到這裡 我準備消失蹤影 也許你會訝異
明天重遊舊地 你有了新的回憶 所以我對你來說沒有太多的意義
就當作生病 我缺席 我惡作劇
時間自然可以撫平你的心 他們不是說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其實坦白的告訴你 我也不習慣沒有你



1999年 我與邱傅李(邱安煒 傅健奇 李放晴)寫下這首歌曲
紀念一個音樂王國 短暫的開始到永遠的結束
所以
每當一次的離開
這是一首很好的主題曲
趁著可以大口呼吸的寧靜片刻
搬上台面 給時間一個印記
沒有什麼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也不關 危機就是轉機

*這兩張都是華語歌壇經典佳作 值得收藏
尤其鄭華娟首張初聲大碟 在前一陣子才CD化
在此特別推薦 也謝謝李壽全老師的歌給我勇氣

前往購買
李壽全 / 八又二分之一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3742

鄭華娟 / 紅酒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131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