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30, 2007

Animal rights

獼猴電線上走鋼索 活活電死

先後電死3隻獼猴

〔記者邱顯明/富里報導〕在電線桿上玩單槓,3猴被電死!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望通嶺有支電桿,最近先後電死3隻保育類台灣獼猴,「猴子斷魂桿」之名也在當地不脛而走。

當地住民溫振紅說,台灣獼猴因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的保護,族群愈來愈大,最近天氣冷,牠們成群結隊下山,在靠近山區民宅附近樹上活動、曬太陽。

被稱猴子斷魂桿

台灣獼猴天生愛「搞怪」,牠們最喜歡跳到電線上走「鋼索」,在電線上又跳又搖,不少農民看得心驚膽戰,牠們卻不以為意。不過,就在最近幾天,已先後有3隻猴子死在「猴子斷魂桿」旁。溫振紅說,附近有農民看到,日前有一群猴子在電線上走「鋼索」,玩得正高興時,其中一隻手握住一根電線末端未包覆膠皮的裸露部位,打算跳下電桿時,腳卻踩到另一根電電線,當時只聽到「滋」的一聲,猴子就掉到地上動也不動,其它猴子見狀,嚇得一哄而散。不料幾天後,又有兩隻猴子同樣死亡,因此,這根電桿就被當地住民稱為「猴子斷魂桿」。

礙子露頭最危險

台電公司富里服務所說,電桿連接兩端電線的礙子露頭最危險,因為沒有絕緣體保護,猴子只要踩在電線上,同時再觸碰電桿或電線,就會因電位差的關係觸電,不電死才怪。


以上轉載自由時報

日前吃早餐讀了這則新聞 對於台電公司富里服務所對於這件事說了不電死才怪 感到非常氣憤
地球不只是供給人類生活的環境 所有有各樣生命的物種 都有她們生存的權利

猴子不在森林裡 不調皮的活蹦亂跳 他叫猴子嗎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的一則新聞為了飛安用獵槍去打鳥 射鴿子 還道貌岸然的說很怕打到保育動物
槍都開了 還要牽托一堆理由 鳥類的飛行路徑絕對有他的規則節奏 這是自然
當初設立機場 航道就沒有把這些因素考慮進去
天空本來就是屬於長了翅膀的鳥禽 人類發明了飛機卻與鳥禽爭道 說真的人類太丟臉

不管是 貴族 名人 人類 保育動物 非保育動物...每個生命他的重量都是一樣的...

人類自己為聰明佔地為王 主宰了地球 建立自以為的規則 危害其他生物不得而知 如果不以整個地球作考量 相信明天過後即將到來
人類也會受到天譴

Animal rights(動物權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