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我的80年代 舞韻合唱團 Eurythmics(來電鈴聲)


好端端的一個藍色星期一 午時陽光還驕豔照在台北盆地 氣溫略顯悶熱 午後的窗外 天色大變 雨水不斷敲打著公司的玻璃窗 絲毫沒有停歇的味道

去年歲末將至的某個重要時刻的前一天 我的手機名副其實成為落湯雞 因為隔天的聯繫工作 於是換了現在的新歡 由於音樂功能強大 我也對她選歌設定裝mp3…我也思考如何為他量身打造才能有一個個性化的來電答鈴音樂

google
我在腦裡的資料庫不斷 找出我認為適當的音樂 靈光乍現 是我西洋歌曲的啟蒙之一也是80年代電子合成樂的代表之一Eurythmics(舞韻合唱團) Annie Lennox and Dave Stewart這一男一女的組合 出身學院派Annie Lennox充滿靈魂的嗓音 及多變的造型 製造出許多話題新聞 Eurythmics初期更以橘色的短髮中性造型亮相 在我記憶中在一次的葛萊美獎搬獎典禮 Annie Lennox以貓王的裝扮在舞台高歌 英梃俊美 還露出壞男孩的笑容 而搭檔Dave Stewart更是多才多藝除了與Annie Lennox一同創作也肩負起製作的重要角色 由於表現突出 之後還成為專職的搶手的製作人 還橫跨多種領域(Mick Jagger Jon Bon Jovi Texas…等太多了)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1983) 在Annie Lennox冷峻的歌聲及模擬弦樂打造如夢般的意境的伴奏下在七大洋奪的榜上的冠軍 這也是Eurythmics最著名的歌曲之一 後來也被翻唱 大家較常聽到的是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鬼魅歌德版本

回到我的來電答鈴聲 也呼應今天的天氣 接著舞韻發行的Touch專輯第一首主打歌曲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這首歌以電子合成樂模擬下雨的聲音 聽著節拍還看似下的不小 隨後的撥弦聲響及多層次弦樂更豐富了雨中的即景 個人認為這首歌的意境度更勝Sweet Dreams



聽聽我不分區的手機來電鈴聲 (所謂不分區 就是非作設定 例如女友有專屬鈴聲 某彈吉他的朋友就是吉他聲作前導…便於辨識) 是不是很適合用在來電鈴聲

此文寫在5/1 我好友Ray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 但創意人要有自己的風格不要竊取他人靈感 共勉之

延伸聆聽 Eurythmics / Be Yourself Tonight(1985) * Fav. Eurythmics Album

沒有留言: